编者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改变过去“一人一桌、一讲到底”模式,中共黑龙江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特别推出《党课开讲啦》优秀党课全媒展播策划。使党课走进烈士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田间地头、生产一线、楼宇社区等场所,让党课真正在龙江大地上“开讲”。

  本期主题:传承红色历史 发扬“东莱精神”
  《传承红色历史 发扬“东莱精神”》主讲人:吕作义,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东莱街派出所原所长。刘学钢,东莱街派出所现任所长。高源,东莱街派出所现任副所长。在老中青三代东莱民警的深情讲述中,“爱人民、讲奉献、保平安”的东莱精神随着75年光荣历史的东莱街派出所浮现在眼前。“百家熟、拒腐蚀永不沾、警民鱼水情”这三件“传家宝”代表着“东莱精神”,更反映着“东莱人”的公仆情怀。心系百姓、公正为民,东莱民警们以75年的坚守为广大党员干部呈现了一堂如何坚守初心、扎根百姓、服务人民的“东莱精神”党性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