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齐齐哈尔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学子宴”问题。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现将3起违规操办“学子宴”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拜泉县新生乡政府科员裴丽波违规操办“学子宴”问题。2021年7月5日11时30分,裴丽波在新生乡某饭店摆设“学子宴”3桌,招待亲属和同事。2021年7月15日,裴丽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新生乡党委副书记孙富刚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批评教育。

  龙江县景星镇太平村会计赵宏伟违规操办“学子宴”问题。2021年7月21日17时,赵宏伟委托其父亲在景星镇某酒店摆设“学子宴”19桌,招待亲属和村民。2021年7月25日,龙江县纪委对赵宏伟立案审查。太平村党总支书记陆海因负有领导责任且带头参加“学子宴”被诫勉谈话。

  甘南县平阳镇兴隆村党支部委员宋丰奎违规操办“学子宴”问题。2021年7月26日11时,宋丰奎在平阳镇某餐厅摆设“学子宴”32桌,招待亲属和村民。2021年7月29日,宋丰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兴隆村党支部书记刘洋因负有领导责任,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