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8月3日消息(记者庞淼)8月3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哈尔滨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李耕对哈市近期大型文旅活动安排调整情况,以及景区景点、文化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发布。


哈尔滨市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哈尔滨市新闻办 供图


哈尔滨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李耕介绍相关情况。哈尔滨市新闻办 供图

  据介绍,第3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开幕式及第十四届全国声乐展演、第二届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等系列板块活动,公园绿地小型音乐表演活动、哈尔滨市少数民族专场文艺演出、辉煌记忆——“哈夏”60周年图片展等活动延期举办;现正在开展的“人民的节日,精彩的哈夏”“市民音乐嘉年华”广场系列演出、中央大街弦乐音乐会、“郑律成经典作品音乐会”等群众文化演出活动于8月3日暂停;8月2日,第十九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闭幕,各主分会场活动同步结束。

  同时,哈尔滨将暂时关闭和停止一些容易引发疫情传播的文娱场所和活动。

  一是歌厅、游戏厅、网吧等空间相对密闭场所暂停营业。

  二是景区景点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实行分时预约、扫码(健康码、行程码)进园,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并严格控制瞬时流量。暂停景区景点内部表演。

  三是暂停组团跨省旅游、暂停接待跨省团组。

  四是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确保文旅行业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认真排查风险点,及时补齐短板漏洞和薄弱环节,特别要加强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持续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