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西安区朝鲜民俗风情街东起西三条路,西至西十一条路,全长1.9公里,是黑龙江省第二条被评为国家级景区的街路。
  这里商贸文旅产业发达,民族特色突出,是牡丹江市最聚人气的休闲娱乐的地方。整条街上有传统风味、民族特色、时尚潮流的餐饮娱乐、宾馆酒店、购物休闲等商家400余户。
  商住一体是民俗风情街的一大特色,上宅下店,前店后铺,丰富的商贸业态和居民生活相互交融,既有“烟火气儿”,又有“热闹劲儿”。
  西安区朝鲜民俗风情街上设置了一批民族风格的雕塑等公共艺术品和特色商亭、座椅等服务类设施,新建了网红打卡的民俗小巷、牡丹江旅游纪念品展销中心、金达莱邮局、朝鲜族传统服饰体验馆、阿玛妮读报组等展馆。
  同时,新引进的乐汤汇宾馆,打边炉、辣不下、林福宫等一批特色餐饮项目,进一步提升特色街路的文旅功能,形成了集“吃住行游购娱”等全元素的夜经济链条,不仅吸引了牡丹江人向这里聚集,也是外地游客向往的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