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庆7月18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王翠)7月18日,2021首届中国·林源生态小镇乡村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千名参赛选手用脚步丈量了美丽的大庆市林源小镇。


马拉松赛即将开跑。大庆文体旅集团 供图

  本次半程马拉松赛主题为“健康运动,绿色休闲;挑战自我,圆梦林源。”赛道总长度21.28公里,道路地形起伏,高低错落,是典型的中型丘陵地貌,后半程起伏程度和海拔高度都稍有舒缓,符合举办马拉松赛事的自然条件,难度适中,充分体现了生态小镇的地理优势。

  为增加赛事趣味性,比赛的起点和终点设在林源生态小镇两个重要景点——油菜花基地和林间花海,使得赛事多了几许芬芳和几抹瑰丽。不仅如此,比赛途径森林、农田和草原,参赛者可以一边享受“天然氧吧”,一边观赏田园风光,在紧张的竞技中获得放松。

  比赛另一大亮点,是推出了“乡村振兴”杯产品展。参赛选手不仅可以领略小镇的旖旎风光,还能品尝全区特色农产品。


大赛男子组前三名。大庆文体旅集团 供图


大赛女子组前三名。大庆文体旅集团 供图

  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分别由曹凤英、潘元晨、李莉斩获,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的孙磊、马亮、任思伍分别将前三名收入囊中。

  据悉,为确保赛事安全,赛事组委会成立现场组织组、赛道运行组、医疗救护组、疫情防控组、医疗补给组、应急处理组等9个小组,细化责任,落实任务,协调各方,统筹安排。在整个赛事过程中,围绕赛事全局与重点环节,区镇村屯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冒着高温酷暑坚守各自岗位,为参赛者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