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庆7月17日消息(记者马俊玮)7月17日,2021第四届中国·林源生态小镇山地自行车赛在大庆市大同区林源镇鸣枪开赛。来自黑龙江省内的500余名山地自行车运动员和骑行爱好者汇聚林源,在39.65公里的山地自行车赛道上进行激烈角逐


2021第四届中国·林源生态小镇山地自行车赛现场。大庆文体旅集团 供图

  此次比赛吸引区内外、市内外以及省内外众多山地自行车赛运动爱好者和钟爱林源的旅客到林源参与和观看,人数达到近万人。

  本次比赛设置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女子组、大庆本地男子组和大庆本地女子组五个组别。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男子精英组第一名由邹波斩获,孙成义将男子大师组冠军收入囊中,于广冬斩获女子组第一名,陈阳、敬蕊分别获得大庆本地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名。


比赛现场选手正在进行角逐。大庆文体旅集团 供图

  据悉,为了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和顺利进行,承办方林源镇成立赛事筹委会,尤其是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背景下,赛事筹委会结合赛事特点,详细制定了赛事期间的疫情防控预案,严格落实赛前、赛中的防疫工作,对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培训,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地处理在赛前、赛中、赛后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和突发状况。

  活动期间,大庆文体旅集团将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深入到林源镇村屯、旅游景点、文明实践广场等区域,演出5台主旋律、高质量、市民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和10场次反映建党百年不同时期的代表影片,以此不断满足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用强大的艺术感染力推动主旋律和正能量,为主题活动增强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