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哈尔滨工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哈尔滨分会场宣传周活动,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拉开帷幕。
  宣传周期间,在哈工大校园内以设立展板、展台、平台等多种方式,面向校内同学和老师,通过静态展示、多媒体互动、网络宣讲,围绕人工智能的演进历程、最新科技动态、哈工大人工智能的发展等方面做全方位的宣传展示。作为人工智能行业的国际顶级盛会,“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2021年7月8日至10日在上海和哈尔滨同时举行。开幕式当天,将举行黑龙江省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联盟筹备启动仪式,人工智能领域权威专家将围绕全球人工智能领域前沿技术与产业趋势等当下热点发表演讲、进行高端对话及落地场景展示,同时,在上海主会场还将举办哈尔滨研宣会和展览活动。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自201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首次在主会场以外设立会会场就选址哈尔滨,是对我市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发展的肯定。近年来,在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市以哈工大等一批高校为依托,在人工智能领域不断取得突破,正在成为国内人工智能发展的又一高地,此次大会的召开,将有力推动我市在人工智能领域聚焦自身优势,加速推动相关产业的提档升级,不断促进我市数字经济向前跨越,为城市的未来抢抓新的发展机遇。(王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