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7月6日消息(记者马俊玮)在黑龙江省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期,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面向全省青少年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由团省委、省青联、省青基会及多家单位联合实施的“希望小屋”公益项目。全省各级青联委员上下联动并带动身边爱心人士共同参与,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偏远地区少年儿童教育,支持农村小学“第二课堂”建设的浓厚氛围。
孩子们在“希望小屋”里学习课外知识。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供图
  “希望小屋”公益项目,是为了弥补偏远地区学校在“第二课堂”教育资源方面的不足,为有需要的孩子捐建电脑视频、美术、体育、益智器材等。
建成后的“希望小屋”。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供图
“希望小屋”投入使用。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供图
“希望小屋”里摆放着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供图
  经过前期的实地踏查和走访,以及社会上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助力,一间又一间“希望小屋”援建在了有需要的学校。截至目前,共在黑龙江省内13个地市农村偏远地区的学校或专用房屋建成120所“希望小屋”,惠及42000余名农村学生,有效缓解了“第二课堂”软硬件不足问题,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生活,为提升青少年素质,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提供新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