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7月5日消息(记者马俊玮)7月4日0-24时,云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确诊病例1:男,51岁,中国籍,普通型;确诊病例2:男,34岁,缅甸籍,普通型;确诊病例3:男,48岁,中国籍,轻型。上述3人均在瑞丽市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
  当前,全球疫情处于高发态势,特别是德尔塔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体内病毒载量高、清除速度慢、治疗时间长等特点,由其引发国内聚集性疫情给防控处置带来了不少新挑战。为此,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广大市民新冠疫情防控提醒如下:
  一、自6月20日以来,到过云南省瑞丽市的群众,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到最近的疾控部门或社区报告。
  二、密切关注云南省的疫情信息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疫情风险地区,要主动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健康管理工作。
  三、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条件的18周岁以上市民尽快预约登记,根据安排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五、请广大市民注意个人健康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密闭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少聚餐,分餐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