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全国第十五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对30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300名全国技术能手予以表彰。黑龙江省有4人获中华技能大奖,10人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获奖人数取得历史性突破,居全国各省市首位。另有2家单位荣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3人荣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

  ●据黑龙江省政府网站发布消息,6月21日20时,黑龙江干流开库康站水位100.43米,超警戒水位3.93米,超保证水位2.63米。依据《黑龙江省防汛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省防指决定于2021年6月22日8时,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应急响应。

  ●6月21日,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发布新冠疫苗接种科普,提醒广大市民第一针打完间隔≥21天,就可以打第二针了。只有尽快完成全程免疫接种,才能产生理想的免疫效果。

  ●今夏,黑龙江省以“你的北方 清凉龙江”为主题,推出夏季八大主题产品。日前,黑龙江省文旅厅瞄准即将到来的暑期旅游旺季,推出乡村主题游的45个出行目的地,邀请八方游客走进黑龙江,尽享龙江绿色美食,感受田园慢生活。

  ●6月21日15时,随着中俄界江黑龙江江面的中俄双方船只同时鸣笛,以“中俄携手谋发展,龙江两岸共繁荣”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俄文化大集正式启幕。活动现场,中俄双方共同演唱俄罗斯歌曲《联欢节》,随后同步敲响铜钟,放飞象征和平的白鸽。由此,线上对话、论坛推介、文旅宣传、产业链接等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

  ●哈尔滨市招生考试院发布致全市2021年中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内容涉及考前提示、考试要求、成绩查询途径,同时发布考试时间及考点地址。考试及后续的成绩、志愿填报和录取等信息将通过哈尔滨教育云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哈尔滨教育云平台)等官方信息发布渠道进行发布。

  ●随着高空暖脊的移入,本周哈尔滨市气温明显回升,22日最高气温26℃,23日至24日最高气温可达30℃左右。25日为哈尔滨市中考第一天,天气晴好。26日至27日以多云天气为主,同时气温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