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
香炉山露营。
锦河大峡谷游客拍照留念。

  “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14日,记者从省内多家景区了解到,今年端午小长假,多家景区的客流量较去年同期都有所增加,部分景区甚至高出一倍,旅游业整体继续呈现回暖态势。

  自驾露营 感受别样端午味道

  观看露天电影、野外烧烤、啤酒大赛、篝火晚会……端午小长假,在玉泉国际狩猎场举行的黑龙江省自驾露营大会格外热闹——省内多个地市,以及吉林、辽宁、内蒙古、山东青岛的近500台自驾车、约千名自驾爱好者们,汇聚于此。这是自4月17日“千车万人驾游龙江”大型自驾游活动启动以来,省内规模最大的一次自驾活动。

  登山踏青

  “粽”情相约山林间

  作为端午的传统习俗之一,登山踏青成了不少游客的出游首选。在香炉山端午节当天,有游客在3点多就入园登山踏青,景区去年新增的“丛林魔梯”,因修建在登山最艰难路段,被游客调侃为“救命魔梯”,深受游客喜爱。至阳集团旅游公司常务副总穆蓉告诉记者,端午小长假香炉山接待旅游者突破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多出一倍。

  亲水休闲

  初夏时节寻清凉

  14日,众多市民游客涌入伏尔加庄园,享受美好的亲水踏青时光。游人三五成群的漫步,有的拍照、合影,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有的跟着喀秋莎乐曲轻轻哼唱,也有的在说说笑笑,欢乐的笑声回荡在庄园上空。还有不少游客,选择端午时节,乘坐游船欣赏阿什河两岸经典的建筑和优美的风光,沿途天空蔚蓝,绿树掩映,花草层叠,别有一番情趣。(李红梅 温晓丽 记者 刘欣)

  本文图片均由景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