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610日消息(记者庞淼)根据国务院节假日安排通知,2021年端午节放假时间,共3天,不调休,和往年一样今年端午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

  今年端午期间,612日(周六)-14日(周一)休息,不需要额外的调休补班时间。

  根据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预测,“端午”放假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较高,以多云天气为主,少部分地区会有小雨和雷阵雨的情况,另外假期期间高温天气较多,请大家注意防暑。

  1.为什么端午节高速不免费?

  依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端午节并不在免费之列。

  2.端午节什么时候容易堵车?

  预计假期第一天(612日)为出行高峰,9-12时是出行高峰时段;假期第二天(613日)晚-假期第三天(614日),受市民踏青影响,市区内预计出现出行拥堵情况;受集中返程的影响,假期最后一天(614日)15-21时为返程的高峰时段,峰值出现在16-17时。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封闭施工信息

   序号

    高速名称

    封闭收费站

    1

    京哈高速

    石家站、新兴站、双城站

    2

    哈尔滨绕城高速

    松北站(入口)

    3

    牡复高速

    东京城站、西湖岫站、牡丹江南站、镜泊湖(入口)

    4

    牡绥高速

    穆棱站、下城子站、绥阳站

    5

    哈牡高速

    阿城南站、尚志站、帽儿山站、海林站、苇河站、玉泉站

    6

    鹤哈高速

    绥化南站

    7

    伊齐高速      

    北安东站

    8

    大广高速

    红岗站

    9

    绥北高速

    望奎站

    10

    鹤大高速

    铁岭河站

    11

    前嫩高速

    五大连池站

    12

    吉黑高速

    孙吴收费站

  道路封闭绕行信息

    序号

    封闭绕行信息

    1

    哈尔滨环城高速由成高子、朝阳方向去往瓦盆窑站的车辆禁止通行,请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2

    哈尔滨环城高速由群力、松北方向去往瓦盆窑站的车辆禁止通行,请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3

    京哈高速瓦盆窑站去往哈尔滨环城高速群力、绥化、大庆、朝阳、牡丹江、佳木斯等方向的车辆禁止通行,请提前选择其他路线绕行。

    4

    牡复高速镜泊湖站至西湖岫站去往省界方向封闭。由牡丹江去往省界方向的车辆请从镜泊湖站驶出,绕行至G201国道去往省界方向。

    5

    牡复高速镜泊湖站至温春站去往牡丹江方向封闭。由省界去往牡丹江、鸡西方向的车辆,请从镜泊湖站下高速,绕行至G201国道去往牡丹江方向。

    6

    因品质提升项目改造,吉黑高速孙吴收费站出入口封闭,预计延期到2021615日,请广大车主提前做好规划,绕行辰清收费站。

  道路施工信息

  序号

  高速名称

  施工信息

  1

  哈大高速

  因养护施工,哈大高速(大庆至哈尔滨方向)K629+436公里处,安达卧里屯大桥施工作业,在此期间实行半幅施工,半幅双向双车道通行,预计施工时间202156日至2021630日。

  2

  齐甘高速

  建华站入口禁止货车通行。因计重设备改造。预计施工时间:2021524日至2021724日。

  3

  齐甘高速

  共和站入口禁止货车通行。因计重设备改造。预计施工时间:202158日至78日。

  4

  大齐高速

  庆北站入口禁止货车通行。因计重设备改造。

  

  

  

  

  

  

  

  

  

  

  

  假期景区易拥堵地区

  序号

  高速名称

  易拥堵地区

  1

  哈牡高速

  动物园收费站

  2

  哈牡高速

  平山收费站

  3

  前嫩高速

  五大连池景区收费站

  4

  哈同高速

  宾州收费站(二龙山、香炉山)

  出行提示

  1.驾车时,请勿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分心驾驶,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距,非紧急情况不占用应急车道。

  2.夜间驾车,请保持精神集中,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将前大灯转为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眩目引发事故。

  3.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勿酒后驾驶。也提醒各位车主切勿将车交由饮酒的驾驶人驾驶。

  4.农忙时节,面包车、摩托车、三轮车、农用拖拉机增多,驾驶人行经国省道、农村道路时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及时避让。

  5.出行前要提前查看路况,及时了解沿线天气和道路信息,合理规划出行线路。免费车辆安全检查,确保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