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5月18日消息(记者庞淼 冯志远)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牡丹江市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黑龙江主会场活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助力黑龙江省第四届旅游发展大会。全省各地文博单位同时以各种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5.18”国际博物馆日黑龙江主会场黑龙江省文旅厅 供图

  5月18日前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黑龙江博物馆之旅”系列活动,依托线上平台,以手绘地图形式探寻龙江龙博,展示160余家国有博物馆基础信息,设立讲党史故事和线上展览板块,对全省博物馆进行展示宣传。


市民阅览宣传展板内容。黑龙江省文旅厅 供图

  全省各地博物馆围绕“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这一主题,以当地博物馆为阵地,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活动。黑龙江省博物馆开展丰富且多元性的活动,包括“流动博物馆”走进新区花园小学、“北国好风光 尽在黑龙江”系列展之“避暑胜地 红松故乡——五营国家森林公园图片展”、《斗茶味兮胜醍醐——黑龙江省博物馆馆藏书画<斗浆图>》线上展和“黑龙江恐龙的绝灭”科普讲座、免费文物鉴定等展览与活动。东北烈士纪念馆发挥红色纪念馆阵地作用,依托《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红旗 黑土 丰碑——中共黑龙江历史陈列》基本陈列,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