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514日消息(记者马俊玮)514日,中共黑龙江省委首次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情况。来自会上的消息,黑龙江将推出一大批文旅精品献礼建党百年。

  黑龙江省旅游和文化厅厅长张丽娜说,年初以来,省文旅厅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结合龙江“四大精神”,组织全省艺术骨干创作30部新剧,打造一批讴歌建党伟业和历史丰碑的优秀舞台艺术佳作。从4月份起,采取剧场与云端相补充、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省会与市地相联动的方式在全省组织展演,收到良好效果。同时,组织开展了“庆百年华诞·颂百年辉煌”群众歌咏活动、“庆百年华诞·舞动黑龙江”全省广场舞展演活动、第三届全省社区文化节等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目前,各地已开展千余场文艺演出、展览、讲座等文化活动。

  张丽娜说,黑龙江省拥有13个中宣部命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3家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其中“哈尔滨—阿城—尚志—海林—牡丹江”红色之旅入选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今年,通过对黑龙江省红色旅游项目重新进行梳理整合,拟推出8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主要有“抗联英雄 林海雪原”红色之旅,“大庆精神 大国重器”红色之旅,“北大荒到北大仓”红色之旅,“抗战第一枪——抗战最后一枪”红色之旅、“抗联诞生地”红色之旅、“二战胜利”和平之旅、抗联记忆红色之旅,新时代红色文化体验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