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300条,黑龙江省10条线路入选。
  截至5月12日,黑龙江省稻田已插秧超过1千万亩,比去年同期快近两个百分点;全省旱田粮食作物播种已完成计划82.7%,比去年同期快6个百分点。
  4月份,黑龙江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3%。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7%,非食品价格上涨0.5%;消费品价格上涨1%,服务价格下降0.9%。
  黑龙江省自3月中旬开始组织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日前,相关工作已顺利完成,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应免密度均达到100%。
  5月13日,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发布了《黑龙江省2021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开考计划》和《黑龙江省2021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大纲和教材目录》。有关考试课程、教材等变更信息将在“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及时更新。
  日前,《齐齐哈尔市中小学不给家长留作业减轻家长负担改革实施方案》出台。《方案》明确,坚决杜绝布置要求家长完成的作业、杜绝要求家长批改教师布置的作业、杜绝要求或暗示家长购买国家规定之外的教辅资料。
  近日,双鸭山市和七台河市被命名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成为首批41个被命名的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标志着黑龙江省历时三年的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100%达标。
  5月的冰城,满城丁香进入最美绽放季。目前哈尔滨市城区园林绿化常用丁香品种有13个,花期可持续约两个月之久。央广网黑龙江频道提倡广大市民和家人朋友一起出门踏青,赏最美丁香,惜春日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