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双鸭山市和七台河市被命名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成为首批41个被命名的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标志着我省历时三年的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100%达标。

  据介绍,2018年1月,国家禁毒委开展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全国首批推出108个禁毒示范创建城市。三年来,双鸭山、七台河两地实施“一把手工程”,按照禁毒工作“五个纳入”要求,健全党政共担的责任体系,强化高位推动,举全市之力,持续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营造全民创建氛围;加大保障力度,扎实推进标准化禁毒基础建设;强化严打整治,毒品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
  经过三年示范创建,双鸭山、七台河两市禁毒工作发生了质的飞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单位以及广大群众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已经成为自觉行动,有力促进社会稳定和营商环境改善,两市刑事案件分别下降19.98%和22.7%,治安案件下降分别24.10%和46.1%,毒品案件分别下降46.01%和45.6%,新生吸毒人员分别下降36.51%和88.5%,群众满意度97%。 (记者孙海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