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4月29日消息(记者庞淼)4月27日至30日,黑龙江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起生同志带队走访中建二局四公司、中交一航局、中冶天工集团、中国铁建大桥局集团,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上门为企业送政策、谋项目、解难题。


座谈会现场。黑龙江省住建厅 供图

  在座谈时,省住建厅首先对四家央企多年来在我省轨道交通建设、棚户区及老旧小区改造、市政路网建设等领域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同时,全面介绍了省“十四五”期间建筑业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深入了解企业未来在龙江发展的谋划布局,详细解读了支持建筑业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

  当前,我省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大招商、招大商,大引资、引大资”的氛围正在加快形成,黑龙江省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及老旧小区改造等领域投资规模不断加大,未来建筑市场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公司继续发挥央企建造优势,持续深耕龙江建筑市场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双方还就扩大龙江建筑业产值规模,对龙江建筑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省住建厅表示,进一步为企业在龙江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从资质办理、金融信贷、项目承接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对接,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家央企表示,将继续扎根龙江热土,深耕龙江市场,打造更多精品工程品牌工程,为龙江建筑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