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4月29日消息(记者庞淼 通讯员石田天)近日,中国太保产险黑龙江分公司在全辖范围内持续开展各项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职场宣传,分公司在职场办公处及客户来访处明显位置张贴“防非”海报并公布信访举报途径,设置“防非”宣传教育专栏,灵活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7·8保险公众宣传日等大型活动进行集中宣传。 

  案例宣传,分公司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说“法”、讲“法”;针对非法集资有网上蔓延趋势的特点,利用企业号、微信文章、信息传播等形式,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 

  监测排查,分公司全面监测宣传内容,定期检查清理职场附近区域(包括院落等)出现的张贴式、印章式、喷涂式“应急贷款”、“贷款担保”等非公司业务内容的非法小广告,日常监测检查未经公司许可使用公司商标的各类违法违规广告。 

  教育培训,分公司对员工进防范非法集资培训,注重形式多样、互动反馈、案例交流等较直观的学习方法,从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特点。

  据悉,未来,中国太保产险黑龙江分公司将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宣传工作“震慑犯罪、树立形象、教育公众、防范风险”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