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4月27日消息(记者庞淼)4月26日,黑龙江省直机关工委、省林草局、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通信服务公司、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工会办、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共赴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联合开展“学习党史守初心,植树添绿践使命,龙江志愿在行动”植树、认捐实践活动。


各部门积极参与志愿植树、认捐活动。黑龙江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 供图    

  植树活动中,大家分组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挥锄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夯苗、培土浇水,播种绿色和希望。一番忙碌后,几十株裂叶桦新树苗尽数种下,它们迎风挺立,呈现出勃勃生机,不仅让公园更加绿意盎然,更增强了大家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

  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志们在亲手种下新苗后,还参与了由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省林草局共同举办的“认养一棵树,寄语一片情”公益项目,每人通过项目平台捐款50元,在省森林植物园认养一棵属于自己的小树挂牌一年。团省委、省林草局向参加植树活动的个人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及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活动参与者们获得捐赠证书。黑龙江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 供图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省林草局、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的“认养一棵树 寄语一片情”公益项目,引领一批省直单位、党员及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到“爱绿护绿”认领养护树木行动,现已认养八种不同的树木共计150棵。

  黑龙江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省林草局在开展“学习党史守初心 植树行动添绿践使命”主题植树实践活动的同时,组织省知识产权局、省药监局、市林草局等单位青年党员开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心得交流分享会使青年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起新时代青年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