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齐齐哈尔4月27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李福山 王鸿儒)人间四月天,醉美杜鹃山。4月26日,齐齐哈尔市龙江县第五届杜鹃花节暨乡村振兴大集启动仪式在龙江县龙兴镇新功村杜鹃山上举行。


龙江县杜鹃花开放。龙江县委宣传部 供图

  杜鹃山风景区,位于龙江县龙兴镇新功村九屯南侧。杜鹃花属杜鹃花科杜鹃花属,又名红踯躅、映山红。杜鹃花的特性是“喜半阴,畏炎热,怕浓肥水涝主要适合酸性土壤生长。”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土壤条件,使龙兴镇新功村的杜鹃在每年4月下旬竞相开放,吸引了成千上万的省内外游客前来观赏。


游人在杜鹃花丛中拍照。龙江县委宣传部 供图

龙江县第五届杜鹃花节。龙江县委宣传部 供图

  据悉,2016年以来,龙江县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杜鹃花节,今年的第五届杜鹃花节。几年来,龙江县通过举办杜鹃花节大型旅游活动,累计接待游客已达百万人次以上,随着杜鹃花节影响力的扩大,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也逐年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