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黑河4月25日消息(记者庞淼 通讯员陈建月 陈栋 谷鸿翎)春暖花开,景色旖旎。4月24日至4月25日,“周末游黑河”首趟旅游专列开进五大连池风景区,为迎接旅游旺季提前预热。


周末游黑河首趟旅游专列欢迎仪式现场。黑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24日下午3 点半,乘坐Y681专列的700多名游客来到五大连池风景区圣水广场。五大连池风景区为“周末游黑河”首趟专列旅游组织了热烈的欢迎仪式。


游客们游览药泉山。黑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在历时两天时间的行程里,“周末游黑河”专列旅游团先后来到北药泉、龙门石寨、二龙眼泉、火山博物馆、老黑山等景区景点,登火山、品矿泉、赏春花,在五大连池风景区度过一个难忘的周末假期火山之旅。

  在北药泉景区,游客们争先品尝了天然含气的五大连池矿泉水,亲身感受天然冷矿泉的神奇与独特。在风景区新建的火山博物馆内,游客们尽情畅游在世界地质公园知识的海洋里,通过聆听讲解和实地考察,对五大连池风景区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识。在龙门石寨和老黑山,新老期火山地质地貌形成的壮观美景深深地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浩瀚熔岩上达子香花含苞待放,给大家带来了春的气息,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了每个美丽的瞬间。


游客们游览老黑山。 黑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据介绍,今年黑河市将与铁路部门密切配合,依托其丰富的生态、康养、历史、民俗等旅游资源,推出多条周末游黑河特色旅游线路,满足不同游客群体多元化出行需求,陆续发行黑河市区及五大连池风景区旅游专列,让更多的游客体验“中俄双子城 北国养生地”的独特魅力,带动旅游市场强劲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