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兴安岭4月10日消息记者庞淼 通讯员燕妮 马朝林)为检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成果,4月9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图强公安分局教育整顿工作督导检查组深入分局各部门,对学习教育阶段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正在进行检查。大兴安岭图强公安分局 供图

  检查组通过查、谈、看、问等方式,详细翻阅部门工作台账、民警学习笔记,随机抽查民警应知应会知识,对照图强分局教育整顿工作方案要求,进行清单式查缺补漏。

  检查组指出了各部门在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对持续推动各部门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整改建议。

  营造氛围,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入心入脑,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投入到教育整顿工作中去。

  立行立改,真抓实干。各部门负责人要担起主体责任,明确问题清单,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在思想发动上全面推进,确保“规定动作”不掉队,“自选动作”出成效,让教育整顿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总结提升,转化实效。要把教育整顿和工作业务有机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解决教育整顿活动中暴露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全力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