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齐齐哈尔4月1日消息(记者庞淼)近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我市各大旅行社、涉外大专院校,通过座谈了解、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听取群众对公安出入境服务事项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深入各大旅行社,就企业关心的优化办证流程、简化手续、缩短办证时限、自助服务等便民措施征集意见和建议,对部分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新鹤城出入境接待大厅路途远、办证不便”的问题,作出年底前解决完毕承诺,亲民为民做法得到企业负责人的认可和称赞。


齐齐哈尔出入境民警深入旅行征求意见。齐齐哈尔市公安局 供图

  在齐齐哈尔医学院,出入境民警与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师和留学生代表进行座谈,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座谈交流等方式,就加强外国留学生服务管理工作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对于外国留学生关注的签证签发、政策法规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学院负责详细介绍了本校外国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强调校方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外国留学生的招收和日常管理工作,并希望与出入境管理局紧密配合,加大涉外工作的政策法规宣传,共同开展好涉外管理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齐齐哈尔出入境民警深入齐齐哈尔医学院进行座谈。齐齐哈尔公安局 供图

  据了解,通过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拉近了警民距离,营造了安全、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治安氛围,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