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2月7日消息(记者庞淼)12月7日是“大雪”节气。据黑龙江省气象台预报,大雪节气期间,黑龙江省冷空气较强,气温维持较低,多降雪过程,但整体雪量不大,不易出现暴雪天气。

“大雪日”天气地图

12月7日全省晴有时多云。

“大雪日”黑龙江天气地图(12月07日08时-08日08时)。

“大雪日”黑龙江穿衣地图

12月7日,大兴安岭、伊春、鹤岗地区体感温度低于-16℃,户外感觉寒冷,适宜穿着厚羽绒服并戴棉帽;其他大部地区体感温度为-16~-8℃,适宜穿着羽绒服。

“大雪日”黑龙江穿衣地图(12月07日08时-08日08时)。

“大雪日”黑龙江感冒指数地图

12月7日,黑龙江省天气晴好,风力适中,但早晚时段气温较低。其中,东北部地区感冒气象指数为3级,较易引起感冒疾病的发生;其他大部地区感冒气象指数为1级或2级,不太容易引起感冒疾病的发生。

“大雪日”黑龙江感冒指数地图(12月07日08时-08日08时)

“大雪日”黑龙江大气扩散条件地图

12月7日,黑龙江省南部地区大气扩散气象条件为2~3级,其他大部地区为1级,有利于污染物扩散。

“大雪日”大气扩散条件地图(12月07日08时-08日08时)。

大雪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经过了立冬,小雪后,到大雪已经是深冬了,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根据温度情况合理调整着装,注意出行安全。(制图: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