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改变过去“一人一桌、一讲到底”模式,中共黑龙江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特别推出《党课开讲啦》优秀党课全媒展播策划。使党课走进烈士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田间地头、生产一线、楼宇社区等场所,让党课真正在龙江大地上“开讲”。

本期主题:《耄耋老人追忆峥嵘岁月》

《耄耋老人追忆峥嵘岁月》主讲人:吴金龙、金明子,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友谊县离(退)休干部。党课主讲人吴金龙96岁,光荣在党72年,金明子87岁,光荣在党55年。党课通过吴金龙、金明子夫妇自述的方式,追忆参军、入党、开发北大荒的那段历史,讲述了战火纷飞年代革命先辈为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和平年代广大转业官兵为祖国打粮艰苦卓绝垦荒的奋斗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一次次党史教育和思想洗礼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和引导着后辈们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砥砺前行、奋勇前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