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兴安岭4月2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陶然 李佳宁)今年1月,大兴安岭地区召开“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暨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吹响了全区各地项目攻坚的号角。同时,明确了全区各地项目攻坚的定位:推动重大项目谋划、资金政策争取、招商引资落地、项目建设、竣工达产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实现固投增长10%以上。

截至目前,全区已储备今年能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124个,总投资331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44.7亿元。

大项目开工(央广网发 刘迪 摄)

今年,全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点产业项目和新建项目的数量,比去年都有较大幅度增加。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区实行了领导包保制、双牵头负责制、通报推进制、“四个一”工作制、“大宣传”工作制和考核评价制6项工作机制,加强项目协同推进。地区相关部门及早着手细化分解明确重点项目“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确保“准备之冬”与“开春即开工”无缝对接。在项目攻坚中,以“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地级领导牵头督战,“条”“块”领导带头参战,做到人人头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了新动能。

呼中区六条景区公路建设项目(央广网发 冯宏伟 摄)

春回大地时,兴安大地上重点项目建设已是热潮涌动,国邦北药仓储加工产业园建设项目、漠河机场改扩建项目、兴安杜鹃生态产业化项目……

国邦北药仓储加工产业园建设项目(央广网发 刘迪 摄)

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净水厂工艺升级改造项目(央广网发 庄宇 摄)

一系列省级重点项目、地县两级重点项目在全区各地陆续开工,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厂房车间机器轰鸣,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焕发出勃勃生机,升腾着希望和梦想。

加格达奇林业局古利库林场芍药种植项目(央广网发 李日东 摄)

大兴安岭地区乘着全省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的东风,正式吹响“项目攻坚年”的集结令、冲锋号,本次开春即开工的重点项目55个,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7.7亿元。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