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齐齐哈尔11月2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来自“齐齐哈尔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上的消息,齐齐哈尔市报告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全面精准落实“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 人物同防”策略,全面启动疫情防控紧急状态,出入市域人员均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

齐齐哈尔市其他县区居民“少流动、不聚集”,非必要不离齐,出入市域人员均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各类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扫码、验码规定,出入各类场所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保持手卫生;公共场所高频接触公共部位做好清洁和消毒。

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力度,全面排查可能的感染者,做细做精做深流调溯源工作,严格落实管控,全力阻断传播途径,截至11月29日8时齐齐哈尔市共排查出密接286人,在我市85人均已集中隔离;推送齐齐哈尔市域外协查201人;密接的密接422人,全部集中隔离,在齐密接和密接的密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11月28日24时,国内现有1个高风险地区、12个中风险地区,齐齐哈尔市对上述风险地区抵返齐人员进行排查并分类管控,已排查人员信息127998条,在齐19074人,正在集中隔离271人,居家隔离613人,健康监测2351人,11月以来已核酸检测4465585人次。其中排查满洲里返齐、在齐248人,集中隔离224人,居家隔离14人,健康监测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