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模式开启,你家暖气给力吗?目前,大庆市供热主管部门正在调查企业供热情况,整栋楼不热、整个单元不热或者“久治”仍不热,都可以申请“入户走访”。

这几种情况可申请“入户走访”

近日,市城管局供热科组成专家团,走进住宅小区,专门调查供热情况,并对近期投诉比较多的小区,进行挨家入户走访测温,现场解决问题。一周以来,已解决了68项不热问题。

如果你家中温度不达标,可以申请“入户走访”。

据市城管局供热科副主任李勇贵介绍,“入户走访”,一般分为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

一家一户的不热“顽疾”

如果家中不热,首先要询问一下邻居,如果只是您一家的问题,就要向供热企业报修。报修后仍无法解决的,就可以申请“入户走访”。

第二种情况

“集体”不热

如果整个小区、整栋楼或者整个单元都不热,就可以申请“入户走访”,专家将组团上门解决问题。

申请“入户走访”,可拨打属地供热主管部门或市城管局电话进行申请。

两种房子容易冷

管网加压易造成跑冒滴漏

居民要多留意

入户走访中发现,有两类房子,家中容易不热,一是未分户供暖的底楼用户,第二种是2000年以前建成的小区。

由于2000年以前建成的小区及未分户改造的小区,居民家中的管线出现严重的腐蚀或者堵塞,因为一旦管网加压,易造成跑冒滴漏情况出现。

在此提醒大家,以上住户家中最好留人,以免跑冒滴漏对个人财产造成损失。

大庆市供热主管部门及企业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