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国网齐齐哈尔供电公司曙光220千伏变电站已进入全面调试阶段。

曙光220千伏变电站担负着齐齐哈尔市北部城区市政府、浏园水厂、万达广场、齐齐哈尔大学等重要负荷供电任务。新增2号主变将满足新增住宅小区、商服供电、雅尔塞地区负荷的用电需求,同时满足“N-1”安全准则,双电源供电可以极大降低突然停电概率,提高该地区供电能力,增强供电可靠性和安全稳定性。

齐齐哈尔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本次扩建工程,施工队伍详细编制施工方案、安全措施,对大型变压器上台制定专项施工方案,有序安排停电计划,稳步推进工程施工进度。齐齐哈尔供电公司对安全质量等施工关键因素实施高标准、严要求的精细化管控,全力保障工程进度,打造精品工程,争取早日投产达效。

为确保疫情时期的施工安全,该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项目人员近14天的个人信息进行摸底排查,确保上岗人员均为身体状况良好、体温正常、无与确诊及疑似人员接触经历,同时将日常进场人员防疫情况和活动轨迹纳入参建人员实名制管控范畴,并在“e安全”APP中记录。对于项目涉及的本地人员和长期在齐齐哈尔的外阜技术人员实行两点一线封闭管理。一方面,本地人员积极奋战,钻研技术,在厂家远程指导下完成安装调试工作;另一方面,积极为已长期在齐齐哈尔工作的外阜技术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防疫工作有效展开,做到了现场施工进度、安全、防疫不放松,确保工程进展顺利。同时,施工现场设置了“远程视频安全管控系统”,监理人员在远端监视屏和手机上可随时查看施工现场情况。

该项目的投运将大大提高齐齐哈尔电网的供电可靠性,为鹤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牛建伟)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