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齐齐哈尔11月2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李艳霞 李福山)2021年齐齐哈尔龙江县启动为期一年的红色影片系列电影党课活动,将观看红色优秀爱国主义题材电影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让党员干部在光影中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苦难到辉煌的百年历程,让党史学习教育映入人心。

龙江县启动为期一年的红色影片系列电影党课活动。龙江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为实现红色电影辐射区域全覆盖,龙江县采取城镇影院和农家影院相结合的方式,号召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走进“人民院线”影厅,开展红色影片观影活动;在乡镇,将农家影院、文化站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等重要文化场所相结合,实现14个乡镇“红色影院”全覆盖;在村级,将158个行政村的农家影院设置成“红色影厅”,打通红色电影的“最后一公里”。

与此同时,龙江县积极发挥横店影院“人民院线”影厅的作用,采取院线新片和经典老片相结合的方式,在日常商业放映基础上,对特定优秀主旋律影片和“五一”“七一”“十一”重要时间节点的重要影片实行“专厅专用”,采取组织观看、优惠票价、免费展播等方式,保证放映阵地,扩大“电影大课堂”覆盖面。

针对广大党员干部有《建军大业》《平原游击队》《金刚川》《青春之骏》《悬崖之上》等优秀红色影片,使机关干部更加坚定了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责任,实现了电影党课受众人群全覆盖。针对农民群众有《一点就到家》《我和我的家乡》《建党伟业》等优秀影片,让广大人民群众在观影中感悟祖国日益强大,增强爱国之情;针对学生群体有《董存瑞》《小兵张嘎》《闪闪的红星》等经典革命影片,既充实了学生假期闲暇时间,又让他们在观影中接受了“四史”教育,深受学生和家长欢迎。

据悉,龙江县观看红色优秀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活动开展以来,已放映影片836场,受教育人群达2万余人,红色电影已成为龙江县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