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绥化8月6日消息(记者庞淼 通讯员马明超)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8月3日起,绥化市海伦市在高速公路、火车站、客运站卡口分别设置落地核酸检测点,对所有省外来(返)人员实施免费核酸检测。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海伦市外防输入、内强管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坚决的态度、严谨的作风、精细的措施,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高速公路设置的落地核酸检测点为省外来(返)人员免费做核酸检测。海伦市委宣传部 供图
  多举措细化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做到十个到位:精准排查到位、重点人群严格管控到位、人员聚集把控到位、院感防控到位、隔离场所规范到位、应急准备到位、进口冷链防控到位、疫苗接种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督导检查到位。
  广宣传动员群防群控。海伦市融媒体中心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的方式全方位开展宣传报道,在电视新闻种开辟专栏,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海伦融媒”手机APP等新媒体资源,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动态权威信息,普及防控知识。有效利用乡村应急广播大喇叭,集中制作疫情防控专题音频,每天在全市243个行政村全天候播发。
  同时,积极强化社会宣传,充分发挥条幅、宣传车、电子屏的作用,调动宣传车268辆,利用宣传车走街串巷,既停既走的特点扩大宣传辐射范围;悬挂宣传条幅514幅,在重点路段、主要街口、乡镇村屯、街道社区等悬挂标语;在全市范围内启用LED大屏幕25块,循环播放宣传标语、防护知识。
  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海伦市客运部门把宣传、消杀等作为重点,在候车大厅内张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在售票窗口等人员易集中区域设立提示牌,提醒旅客扫码申报、保持距离,并划定一米线;安排夜班值宿人员每天早上对站内进行全面消杀,对重点区域、重点车辆实施重点消杀,确保群众安全合规地出行。
  海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农贸市场、冷库、海鲜店、餐饮服务单位、药店等重点管控场所开展全面排查,督促各业态业户严格执行“防疫三宝”、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冷链食品及农贸市场防控措施,对农贸市场、冷库、海鲜店从业人员、产品、环境等每周进行核酸检测,自7月21日起共检测从业人员156人次,食品60批次,食品包装样本189批次,环境设备设施样本152批次。餐饮服务单位签订主体承诺书700余份,张贴宣传贴5000余份。集中约谈全市13家大型聚餐场所,要求举办宴会必须提前一周到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