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观亮化扮靓城市立体空间,园林绿化自然也不能缺席。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哈尔滨的主干街道上,姹紫嫣红的花卉组成了壮阔美丽的立体景观。

  自五月中旬起,哈尔滨市彩化工作全面展开。在主干街路、大型广场、旅游景点等重要区域,立体彩化景观争奇斗艳展现在市民面前。花园街吉林街交口,一处船型彩化造型吸引路过市民纷纷驻足关注。别看这个造型占地面积不大,使用的绿植却有数十万株。

  五月中旬到六月初,哈尔滨园林部门打造了三环路沿线彩化以及特色景观公园彩化,目前重点打造的则是沿江彩化景观线。在防洪纪念塔,二十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制作彩色景观造型的钢结构骨架。

  制作彩色景观造型犹如制作一幅画作,需要很多步骤。搭建主体钢结构难度并不大,做好细节才能看出真功夫。造型中的牡丹花,就需要用特别的技巧打造。

  骨架结构搭成后,就需要花卉绿植登场了,6月25号之前这个沿江的立体花坛就能建造完成。

  截至目前,哈尔滨市已完成彩化建设34公顷,种植了串红、万寿菊、海棠等60多个不同品种的花卉。不同色彩的花卉,为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增添了更多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