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天,我市共有40余万剂新冠病毒疫苗完成接种。”连日来,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速度突飞猛进,继6月4日14时全市接种人数突破100万、接种总量突破130万剂次后,时隔2日,市卫健委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6日15时,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数达到111万人,接种总量142.7万剂次,其中31.8万人完成2剂次接种,78.9万人接种1剂次,2483人为异地接种第二剂次。

  “特别提醒,5月31日至6月3日,全市各相关接种点开展新冠病毒疫苗首针和部分第二针接种,共计17.16万剂;6月3日至6月6日,全市各相关接种点开展新冠病毒疫苗首针接种,共计17.696万剂;6月6日至6月9日,各接种点将开展新冠病毒疫苗首针接种,共计16.3081万剂……”连日来,一批接一批新冠病毒疫苗接连运抵我市,市卫健委及时向接种人群发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提示,全市各县区有序组织市民在指定时间到指定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

  6月4日,萨尔图区唯美主邑小区居民王女士,在接到社区通知领取完接种登记表后,按照通知的时间、地点,来到萨尔图区奥体中心接种点,很快便完成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现场很有秩序,接种速度也很快。疫苗接种后没有不适,留观30分钟就回家了。”王女士告诉记者。

  “刚完成的两批接种任务共计6.9万剂次,接种速度非常快,6日至9日还将接种3.2万剂次。”萨尔图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萨尔图区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备足人员、设备,有序组织辖区群众快速接种,在5月31日至6月2日启动市人民医院北院、黎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中医医院、大庆油田总医院、奥体中心、萨尔图区人民医院6个接种点,为35040人进行首针接种;6月3日至5日,启动了9个接种点,接种33680剂次。与此同时,全市其他县区也均高效、有序推进接种工作,力争更快建立全市免疫屏障。

  “近几批次疫苗接种人群主要为年龄18周岁及以上、本人有接种意愿且无疫苗接种禁忌症、既往未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群。同时,各县区根据辖区首针接种进度,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针的接种工作。”据市卫健委副主任范文双介绍,5月以来,全面启动60岁以上身体基础条件较好的老年人接种工作,目前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人数超过12.1万人。按照国家统一要求,暂未对18周岁以下人群开展接种。此外,我市将于高考结束后为超过18周岁的高三学生开展集体接种,目前,教育部门前期已经完成接种人数摸底,卫健部门已指定定点接种单位,将按照学校通知时间和地点开展接种。(记者崔义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