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佳木斯5月18日消息(记者马俊玮)近日,佳木斯富锦市网格化服务站开展“网格流动服务站,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在基层网格落地。
  富锦市城西街道民主社区组织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共计10人,多方联动,面对面受理群众诉求,为居民讲解社会救助政策,活动当天解决群众诉求28件,发放政策宣传单200余张。
社区网格员正在受理群众诉求。富锦市委宣传部 供图
  富锦市城西街道新开社区通过梳理网格化管理中存在的热点诉求和难点问题,确定了首次网格流动服务站工作内容——整治弃管楼小区卫生环境,动员专职网格员、志愿者共计30余人组成流动服务团,前往辖区第1网格对3栋弃管楼小广告、反宣品、垃圾杂物进行集中整治清理,活动当天共计清理墙体小广告100余条、垃圾杂物2处、清洁室外健身器材16个,较好地改善了小区乱贴小广告、杂物乱扔乱放的问题。
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小广告。富锦市委宣传部 供图
  富锦市城西街道幸福社区积极有序开展网格服务工作。在“全国助残日”前夕,组织专职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共计22人,为辖区7户贫困残疾人送去了轮椅、拐杖等辅助器具,并向残疾人宣传帮扶政策及康复服务相关知识,解决了残疾人家庭的实际困难,改善残疾人生活条件和质量,进一步提升了残疾人的生活幸福感。
  .
社区工作人员为残疾人送轮椅。富锦市委宣传部 供图 
  网格流动服务站是推动网格服务团队走进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富锦市将通过建立健全服务组织架构、选优配齐流动服务团队,落实网格流动服务阵地、着力打造规范、便捷、高效、文明的服务体系,逐步实现“群众事就近办、复杂事便捷办、困难事我来办”的服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