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黑河5月14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吴德恒)逊克县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深挖本地红色资源、创新学习教育载体。通过开设线上课堂、流动课堂、口袋课堂、实践课堂,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知史爱党、以知促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据介绍,这个县成立了巾帼红、青少年、“草根民嘴”等6支宣讲小分队,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开展“菜单式”宣讲、“党史宣讲志愿行”等活动74场,受众1475人次;针对农村党员、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依托村屯社区“网格+”管理模式,组织开展了“上门送学”“入户领学”“邮寄送学”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46次。在基层党组织开展“七个一”(党史宣讲、文艺演出、主题展览、志愿服务、主题观影、观看党史教育视频、阅读红色故事文集)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教育内容。同时,各乡镇突出特色开展活动,奇克镇的“百年党史百日读”,车陆乡的“党史学习百日打卡竞赛”,宝山乡的“红玛瑙之声”等活动都成为基层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抹亮色。
  在学好“必修课”基础上创新学习内容,编印《逊克县党史先进人物传略》《逊克县红色党史资料》读本,发放《党史教育应知应会》《党史知识题库》《中国精神》等学习手册,推出党史教育半月刊,为全县各级党组织提供了丰富的学习内容。
  创新学习载体,在“今日逊克”“逊克党建”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榜样的力量·百年百人”“汇聚逊克力量献礼建党百年”等栏目,宣传报道党史内容113期,转载权威文章27篇,发布各战线优秀典型的创新做法、亮点经验38条,录制“逊克宣讲微讲堂”“惠雯带你学党史”等学习视频15期,推出《红色之旅逊克足印》专题栏目,观看量达2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