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把“群众要办”转变为“为群众办”,为民解决实际问题134件,并结合实际活动查纠整改,排查重点案件,收效明显。
  七台河市勃利县杏树乡增产村“浏家农家酱”加工厂是产业扶贫项目,市检察院延伸乡村服务,跟踪服务企业经营难题,帮助在产品包装升级上做文章,将原塑料桶外包装更换为瓷罐外包装,提升产品品牌效应的同时,也扩大了产品的销售途径。七台河市各级政法机关在教育整顿中,开展走边角、接地气、察民情、办实事活动,把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作为衡量教育整顿成效的硬指标,推动教育整顿落到实处。24个基层主要领导深入各地一线走边角,解决实际问题134件。公安局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现场解决问题30余件,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七台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真开门、开大门,变“等群众上门”为“送服务上门”,把“群众要办”转变为“为群众办”,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查纠整改环节,七台河市政法系统结合实际,将打击煤炭领域私挖盗采、防范和打击虚假诉讼、法院执行等司法活动中存在的违规违法问题及背后“保护伞”、司法腐败问题列为整治重点,以全市重点案件评查为抓手,组织市直、县区政法各单位对照14类重点案件进行排查,已整改完成率74.2%。(记者孙海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