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齐齐哈尔5月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申震 徐梓航)近日,齐齐哈尔富裕县以扎扎实实、高质高效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为目标,成立了“干部学堂”、举办了“中心讲堂”、打造了“云端课堂”,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中学习党史、传承党史、发扬党史。
  成立“干部学堂”,筑牢谋事、干事、成事的新使命。在党史学习上做“加法”。富裕县把党史作为党员干部学习提升的教科书、营养剂、必修课,第一时间组织县处级和乡科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结合工作述学、相互交流评学、组织测验考学”的方式,在民生难题上做“减法”,号召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关心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业技术下乡”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
富裕县以“迎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富裕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举办“中心讲堂”,构建联建、联动、联学的新格局。发动全县党政机关干部和教育、文化、卫生各战线工作人员,以“迎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主题,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充分体现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开创伟业的党史展、寄托群众深厚党群鱼水情的书画展和摄影展、增强党史学习知识性和趣味性的演讲比赛。充分发挥文明实践阵地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依托10个乡(镇)所、98个村(社区)站和若干实践点为基层群众提供红色电影展播、党史图书借阅等服务,举办“党史学习交流”茶话会,邀请老党员为群众讲述党史故事,营造了全社会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富裕县组织党史学习活动。富裕县委宣传部 供图
  打造“云端课堂”,形成读史、学史、悟史的新常态。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形式多样、辐射范围广的优势,在“走进富裕”APP和微信公众号,设计并开展了趣味性强的“党史知识竞赛百题”活动,发布党史学习的图文、短片和动画,带领群众回顾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通过新媒体传播矩阵播发各乡(镇)、部门组织开展“花开向阳 丹心向党”演讲比赛的精彩视频,宣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动态,形成网上网下同频共振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