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黑河4月21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张淼)近日,五大连池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联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开讲,国内资深文史专家萨苏以《凤鸣朝阳》为题目,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五大连池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联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现场座。五大连池市委宣传部 供图
  五大连池市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李兆麟、冯仲云、许亨植、张兰生等诸多抗联将领,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抗联故事。在红色教育的洗礼下,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强的使命担当履职尽责,为五大连池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五大连池市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方法,广泛开展红色主题宣讲,推出红色文艺作品,拍摄《朝阳山抗战》纪录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东北抗联博物馆、重走抗联路、聆听红色故事,不断燃起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