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4月1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杨兆春)哈尔滨市阿城区商务粮食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学习成果,做到办实事、开新局,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

  城区商务粮食局审批大厅。阿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让办事群众跑一次就把事情问清楚、办干净,就得比群众想得更细一点,更深一步。在阿城区商务粮食局审批大厅,很多农民不知道办理粮食收购许可证都需要什么材料,相关科室负责人前来咨询办证的农民和企业,耐心细致的讲解办理要求和须准备的证件、手续。有的农民不会上网,党员干部们便亲自指导在网上怎样申报。

阿城区商务粮食局邮寄企业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表阿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换位思考,站在办事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寻找办法,才能实实在在地为办事群众化疑惑、解难题。为减少办事企业少跑冤枉路,方便企业,阿城区商务粮食局对申请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企业在网上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通过邮寄方式,发放企业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表,极大方便企业。作为政府与民众直接开展对话的基层政务服务窗口,阿城区商务粮食局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心中,让办事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用实际行动诠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核心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