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黑河4月17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邢丽娜)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黑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的同时,积极推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多种方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各级党组织积极深入群众,了解居民切身困难,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办实事。

  连日来,市城管执法局市政保障中心党支部班子通过多次走访了解到,市房产18号楼位于东兴路花园派出所后院,是一个常驻居民70多户200余人的老旧小区,小区内一直没有安装路灯,每到夜晚,整个小区就漆黑一片,尤其是到了雨雪天,给居民出行造成了很大不便。
  在了解情况后,由市城管执法局党组统筹安排,市政保障中心党支部具体研究,组织工作人员对该小区进行了实地踏查、测算,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制定了小区亮化方案。
  
  4月14日,市政保障中心出动高空作业车1台、工作人员5名,为市房产18号楼安装LED墙体灯2盏,敷设电缆50米,安装路灯经纬智能控制箱1套,尽管当天气温较低,但是大家工作热情不减,各组密切配合,定点、打孔、布线、安灯、试电有序进行,实现了当晚亮灯。
  
  “这回小区里有了路灯,晚上出来遛弯,不用摸黑走路了,真好!”正在围观市房产18号楼安装墙体灯的居民老大爷开心的说道。小区之前原本漆黑一片的道路亮起来了,路灯不仅照亮了道路,也温暖了居民的内心。在未来一周内,市政保障中心将陆续在中房70号、71号、72号及区公安局家属楼安装LED墙体灯,“点亮”居民回家路,并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今后的市政工作中,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增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