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417日消息(记者马俊玮)416日,哈尔滨市阿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哈尔滨市阿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阿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按照学习教育进度安排,突出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研究、专题宣讲等系列内容,切实做到有的放矢。基层党组织要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留死角,覆盖到每一位党员。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深化民生难题“大排查”,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列出实事清单,一件一件抓落实,着力解决就业难、上学难、就医难、出行难、办证难等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要切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疫情防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全区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干事创业激情,转化为真抓实干、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创品牌出亮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创新载体抓手,注重典型培养,讲活党史故事,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创新学习方式,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和集体研讨相结合、专家辅导和实践教育相结合,积极推进“红色故事”进校园,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工作安排、时间节奏,统筹抓好全区各个层面的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履行政策研究、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的职责,确保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到位、组织实施到位、宣传报道到位。各党委(党组)要承担起抓好本部门本单位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基层层层加码,避免出现重“形”不重“效”、重“痕”不重“绩”等问题。各指导组要从严从实开展督促指导,把发现问题与总结经验、选树典型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督之有力、导之有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