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机关先行。6日、7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广大机关干部启动“疫苗接种机关先行”工作,73家市直机关单位的近5000名党员干部分别在市直机关新冠疫苗接种点和龙沙区接种点集中接种,切实在全市疫苗接种中“亮身份、树形象、走在前、作表率”。

  6日上午8时30分,记者在市政务中心接种点看到,几百名机关党员干部接种疫苗热情高涨却秩序井然。前来进行疫苗接种的机关党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根据“未接种”和“已接种”两种,有序的被安排在接种区和留观区。

  记者看到,为方便大家提升接种效率,现场设置了5个咨询台、10个接种台,每个咨询台都有专门医生解答接种的相关问题,每个接种台也都配备了4名医务人员,分别进行登记、录入信息、接种等相关工作。

  刚刚接种完新冠疫苗的市委统战部侨务处处长魏巍说,“我已经留观半个小时了,没有感到任何不适,整个接种过程也非常的顺利,以后我还会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为建立鹤城防疫屏障,5日晚,17万支新冠疫苗从北京运抵我市,已按照各县区人口比例分发完毕。其中北三区每个区16000-18000支不等,这批疫苗将在2—3天内全部接种完毕。

  为让鹤城百姓第一时间接种新冠疫苗,清明节的三天假期里,全市卫健系统加班加点,筹建了临时接种点23家。通过规划设计接种流程,临时接种点的日接种能力在1000-5000人不等,加上原有的预防接种门诊和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新冠疫苗接种门诊,本次将有200余家接种单位同时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接种新冠疫苗对于降低人群感染风险,建立安全屏障,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共青团干部,在后疫情时代,带头接种疫苗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尤其是国家还给我们提供一些免费的政策。”团市委办公室工作人员于德成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每一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全民健康需要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全社会共同携手来守护,在此,也呼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呼吁18岁以上的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接种行动中来,让我们共同携手守护我们的幸福家园、美丽鹤城。”

  为进一步完成疫苗“应种尽种”,市直机关工委广泛宣传、精心筹备,提前下发接种注意事项,印制接种流程、接种知识问答等宣传海报,并联合市疫情指挥部、市机关局、建华区卫健委、文化街道,严格选取符合候诊、接种、留观等条件的临时接种点,科学规划接种流程。

  “我们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学习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亮身份、树形象、走在前、作表率,先期已经完成接种1万余人,没有一人出现身体不适症状。”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顾玉国表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争做主动接种的践行者、应种尽种的推动者、全民接种的志愿者,通过市直机关干部带动全社会构筑起安全的免疫屏障。”(于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