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黑河4月8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吴德恒黑河逊克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实际,超前谋划,周密部署,迅速启动,着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确保了学习教育推进有力、措施具体、目标明确、效果突出。

  用好本土红色资源讲好“逊克故事”。围绕党史教育,逊克县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车陆乡开展“党史学习百日打卡竞赛”县委办、组织部、奇克镇、克林镇开展了“百年党史百日读”“初心早八点 党史故事晨读”宝山乡开展了“红玛瑙之声”等活动机关工委组织120名党员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移动课堂”让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满足不同类型党组织和党员学习需求,逊克县通过线上阵地扩大覆盖面。在“今日逊克”“逊克党建”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宣讲”“党史百年·天天读”等栏目,转载、刊发党史稿件130余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龙江干部教育”等线上学习平台,提升学习效果。组织理论骨干录制“逊克宣讲微讲堂”宣讲视频3部,拍摄“惠雯带你学党史”短视频3部,《红色之旅 逊克足印》逊克抗日斗争史在学习强国平台报道,浏览量达2万余次,真正让党史课堂“飞入寻常百姓家”。

  抓牢“四个群体”全方位开展党史教育。为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逊克县开展了“花开向阳,童心向党”等一系列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收看国史讲堂系列党史微课。通过搜集整理大量相关资料,编辑出版了《逊克县党史先进人物传略》《逊克县红色党史资料》等系列汇编,并推出党史教育半月刊丰富全县青年干部学习资料成立党史宣讲团,选派优秀讲师深入基层开展“菜单式”宣讲,实行点单授课,深入机关、企业、校园、社区、乡村等地开展专题宣讲10余场开展“学党史、颂党恩”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县主要领导带头参加,制定了《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县委常委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自身的表率作用带动其他领导干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