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齐齐哈尔4月6日消息(记者庞淼)近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组织基层派出所深入辖区企业,与企业职工面对面沟通交流,察民情、集民意、解民忧,将公安服务“送货上门”,切实解决企业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征集公安工作意见及建议。

民警深入企业沟通。齐齐哈尔市公安局 供图

  化解矛盾送上门。为积极推进对辖区企业精准帮扶工作,结合辖区优化营商工作实际,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全面建立了企业矛盾纠纷提前排查制度,派出所定期深入辖区企业进行矛盾纠纷排查,及时掌握不稳定的苗头,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实地查看企业职工的生产环境和工作强度,对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进行分析预测、预知预警,提出整改建议,从源头上消除矛盾隐患。

  安全防控送上门。为进一步优化辖区企业周边治安环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对辖区企业不间断进行网格化巡防,强化对企业周边治安的管控,净化治安环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并组织民警主动上门走访企业,指导加强企业内部安全防范,明确保卫人员的职责、任务和范围,并加大对企业保卫人员的培训力度。

  防范知识送上门。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在较大规模的企业设立警务室,安排专职民警、辅警,在企业举办法制宣讲、图片展示、以案说法等多种形式的法律宣传教育,增强企业和职工的自觉守法意识,维护企业及员工的合法权益。

  户政部门主动走进企业,实行上门服务,为务工人员办理暂住证、身份证等,方便了务工人员,实现了民警与企业“交流面对面、服务零距离”。对于企业经营者反映的问题,民警逐一进行登记整理,研讨解决方案,设定期限,确保给经营者满意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