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兴安岭44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张佳辉 朱传正)43日,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呼中大队积极谋划,多措并举编织防火“安全网”。

  呼中大队在驻地呼中镇通过发放防火宣传单、播放防火广播、流动科普宣传的方式进行,采取重点路段及广场设立固定宣传点,流动宣传小组采取边宣传边科普的方式,为群众普及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

指战员在为群众讲解灭火装备。崔阳 摄

  呼中大队中队长俞昊带队到集市、要道路口进行文明祭祀主题宣传。同时,呼中大队还深入到所属辖区各护林站,查看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对存在隐患的护林站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及建议。

  检查结束后,呼中大队按照清明专项防火行动方案,开展携装巡护。在驻防重点林区进行全方位巡护,同时设立执勤点,严格管理入山人员和车辆,确保火源不入林、火种不上山。

防火督导组在辖区开展执勤宣传。崔阳 摄

  据了解,此次防火宣传活动,呼中大队共出动指战员80余名、宣传车11辆、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通过向群众传播野外防火常识、灭火方法等手段,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清明防火思想意识,营造了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为辖区森林防火工作树立了可靠思想屏障。

  下一步,呼中大队将持续做好管护区防火勤务工作,调动整合各方资源,实现森林防火群防群治、联防联治,坚持早发现、早预警、早报告,防患于未然,为打好春防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