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4月2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韩博文 刘吉盛)31日,虎林市以“壮美江湖、期待你来”为主题,与哈尔滨商业大学就校地共建、人才培养、生物制药、农产品深加工、物流管理以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签署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并为虎林市驻哈尔滨商业大学人才工作站揭牌。
  哈尔滨商业大学结合八大学科门类的65个专业与虎林市就人才输送、人才培养达成合作意向,并将充分依托虎林红色资源作为校方爱国主义教育和国情教育思政课基地。今后,虎林市将在哈尔滨商业大学设立人才工作站,积极宣传虎林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以及最新人才政策,广泛开展校地之间交流合作。同时,哈尔滨商业大学将依托鸡西市爱国主义和国情教育基地--侵华日军虎头要塞博物馆等红色资源优势,同教职工、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能力提升、素质扩展相结合,加强广大教职工、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让红色文化延伸出去,让红色文化基因激发出前进的力量。 
  近年来,虎林市委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围绕“找源头、定政策、优环境”的引才思路,将引才重点瞄准研究生及“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人才,出台实施了《虎林市机关事业单位急需人才引进政策》,一时间政策“新渠”引来源头“活水”,灌溉地方发展“良田”。2020年,精准引进高层次人才60人,其中,硕士研究生44人,“双一流”高校本科生16人。全市人才引进呈现汩汩涌动的良好态势,为虎林发展这块“良田”注入了生机活力。
  通过此次签约,校地双方将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拓展哈尔滨商业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鼓励引导哈尔滨商业大学的人才和智力向虎林汇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目标。虎林市将抢抓机遇进一步优化人才战略,聚焦“育、用、留”三个关键环节精准发力,通过锻造培养平台、搭建干事舞台、营造留人环境等有力举措,保证各类人才育得强、用的准、留得住,为虎林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