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3月30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侯军)30日,哈尔滨市道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团结、民主等四镇镇村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展“学百年党史 悟奋斗初心”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当天9时30分,道外区委党校高级讲师邓为民在道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40余名镇村党员干部,文明实践所、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作党史宣讲。同时,道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也启动了“跟着电影学党史”首场展映活动,大家共同观看了红色影片《建党伟业》,随后就“为什么学习党史?学习什么?思考什么?实践什么?怎么实践?”等问题进行了学习分享、答疑交流。
  面对面学习交流,让道外区镇村党员干部、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受启发,大家表示,要将学习教育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践行动。当天,团结镇、民主镇、永源镇、巨源镇立即行动,开展“整治环境,我们在行动”“文明祭扫,我们在行动”“助农春耕,我们在行动”等“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在团结镇东风村,民主镇胜利村、友谊村等地,党员干部、志愿者来到广场、集市、街路、沟渠等区域清理垃圾,附近村民也纷纷走出家门,与150余名文明实践志愿者一起挥动铁锹、动起双手,清除垃圾、整治环境、美化家园。
  在民主镇友谊村等地,志愿者们采取发放宣传单、集中宣讲和入户宣传等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号召广大村民践行文明祭扫理念,用鲜花祭祀、网络祭祀等实际行动爱护生活环境,保护青山、绿水和蓝天。
  在团结镇勤劳村等地,党员干部、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进入困难群众、留守老人等农户家中,为村民整修农机具,送去种子、化肥等等春播物资,解决春耕生产实际困难。
  “道外区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阵地优势,发动党校教师、优秀党员志愿者、老党员组建宣讲队伍,深入中心、所、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为农村地区的党史学习教育输血助力,同时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党史,使老百姓愿意学、乐意学。”道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尹春晓说,道外区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始终,组织文明实践中心的党员志愿者持续开展环境整治、助农备春耕、科技助农培训、关爱留守儿童、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活动,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