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9时,鹤岗市人民办事中心人不少,工作人员热情主动,秩序井然。

  鹤岗市人民办事中心立足“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最多跑一次”,有效压缩了办事成本。

  帮办代办,专解难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鹤岗市人民办事中心学党史,见行动,敢碰硬,专盯养老保险、退休办理等高频次难题,推出“全程盯办,联合推办”实践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受到了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为解决养老保险高频次事项办理人员密集、排长队的堵点、难点问题,中心拓展渠道扩大企业和群众办事途径,推行“能网络办理的不要来、电话预约的按时来、咨询疑问的现场答、能自助终端办理的帮助办”等方法,有效分流、引导办事人群,缓解人员密集、排长队问题。中心还多次与营商局、人社局协商,通过另选地址接待、优化整合业务等方式,将每日单窗口接待100余人次,降低到20余人次的可控量。

  中心印发了《“我来帮你办”工作制度》,在大厅一楼设置了“我来帮你办”办公室,成立了以中心干部为协调员、15个窗口部门为帮办员的38人帮办队伍。主动搜集整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再根据窗口部门的答复,将结果在中心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中心对全市重点招商项目、金鹤回岗创业项目、百大项目、中小微企业及65周岁以上高龄老人、现役军人等特殊人群开通绿色通道、上门服务。

  中心增设了16张便民桌、200余把便民长椅。在政务大厅设置临时等候区,每日提前30分钟开门。中心还开展了节假日延时服务。解决外出务工人员、在外求学大学生和上班族因工作时间无法办理业务的问题。(记者王白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