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虎林3月29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刘吉盛)27日,2020年虎林市首届“森之源杯”“幸福虎林”抖音大赛颁奖仪式举行,经过最终综合评审,来自域内28部原创作品获得奖项。
  虎林市首届抖音大赛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获得了28岁至71岁不同年龄段人群的广泛参与,共收到162位“抖友” 宣传虎林、推介虎林的优秀视频作品。期间,“幸福虎林”抖音话题播放量达到一百二十三万余次,各作品题材紧扣“幸福虎林”这一主题,从百姓生活到产业项目、从人文历史到自然风光,用光影讲述家乡故事,表达对家乡热爱,从不同角度共同展示了虎林厚重的文化底蕴、独特的生态风光与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
  颁奖仪式现场,共颁出抖音达人奖6件、风光映像奖6件、流量担当奖6件,文明风尚奖10件。其中《在那乌苏里船歌唱响的地方,我美丽的家乡》凭借独特的视觉角度,获得本次大赛风光映像组一等奖;《我的警察爸爸》获得本次大赛抖音达人组一等奖;《魅力虎林》获得流量担当组一等奖。
  

  首届抖音大赛作品有态度、有温度、有热点,通过视频拍摄和网络推广,拓宽了虎林电商助企的宣传销售渠道,打响了虎林特色产品品牌知名度,以“短、平、快”的视听传播方式繁荣网络文化,丰富网络视听内容,展现了新时代市民的精神面貌,“抖”出了幸福虎林的城市魅力。

  近年来,虎林市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面广、速度快、参与性强的特点,实施“互联网+项目、文化、旅游、节会”战略,组织制作富有地域特色的视频、音频、图文、动漫等系列新媒体传播精品,使更多的人们成为了虎林有力声音的传播者、美好故事的讲述者、快速发展的实践者、精神风貌的铸造者,走出了一条推介虎林的新路径,进一步擦亮了虎林“一地四城”名片,让更多的人关注虎林、走进虎林、支持虎林。2021年虎林市将以“忆奋进百年,展虎林风采”为主题,继续开展第二届短视频大赛,引领大众新文化潮流,分享美好生活景象,感知虎林发展脉动,传递虎林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