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齐齐哈尔3月2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郭耀楠)当前正值春季学生开学季、农村春耕备耕期,为有效化解交通安全风险,齐齐哈尔克东县公安局结合当前交通安全形势,从源头隐患清零、道路安全防控、交通秩序整治、文明畅通提升、护航校园安全、助力农村春耕个方面入手,启动“平安交通”宣传行动,为全县居民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民警对校车安全进行检查。齐齐哈尔公安局 供图

  交通安全进校园。为加强新学期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克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学前提前组织民警深入校车公司,对校车安全技术情况开展全面系统的安全大检查,并对驾驶员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再教育。


民警在集市上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齐齐哈尔公安局 供图

  交通安全进集市。为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克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农村备耕的实际情况,深入各村集市,向摊主和购物群众大力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过程中,民警结合身边案例生动讲解了春耕期间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叮嘱赶集群众驾乘摩托车要佩戴好头盔,乘坐客运车辆要系好安全带,提示各摊主来回运输货物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注意观察农村路况,要养成车让人、人让车、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克东县开展“零酒驾”单位创建活动齐齐哈尔公安局 供图

  交通安全进企业。为深入推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营造拒绝酒驾、文明交通新风尚,提高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浓厚氛围,2021年3月24日,克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携手客运站共同开展“零酒驾”单位创建活动。活动中,交警大队民警深入到县客运站,认真宣传了创建“零酒驾”活动的重大意义、工作形式和方法,客运站负责同志当场签订了“零酒驾”承诺书

  据悉,在“平安交通”宣传行动中,克东县公安交警大队每周集中开展一次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严查严处交通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近200余起,依法暂扣违法车辆30余辆。